20090207

企業級資料儲存概論簡報檔

2009 二月 SA@Tainan 企業級資料儲存概論(2/7)


簡報檔在google文件的網址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
經過詢問廠商後,目前大約想要用RAID1當成主要的NAS,好處是其中有顆硬碟壞了可以直接更換新的硬碟上去,再用USB外接硬碟達到資料有3份備份.感謝您的指導!

David Lifu Huang 提到...

其實我不懂哪邊看的出來有三份,也不曉得誰或這樣跟你講,RAID1存的資料只能算一份,USB外接硬碟也只能算一份,而且要離線,跟NAS連在一起要是NAS掛了難保不把外接USB硬碟的檔案系統毀掉....

如果你不先搞清楚備份的觀念,我說什麼都沒用了!!!

匿名 提到...

慘了!NAS掛了難保把外接USB硬碟的檔案系統毀掉,這點都沒想到及討論.
RAID1是否在同一台機器所以算1份?
看起來如果要用群暉的NAS達到 1NAS當要主的2NAS RAID1當第2台份備要15000的機器加3顆硬碟約21000~22000元,一般家用............買不太下手,所以才一直想解決的方法.
所以如果我買1台可以裝4顆硬碟的NAS 做RAID5也只能算一份資料嗎?
好像越來越大了!^_^

David Lifu Huang 提到...

2 bay RAID1 NAS 一份資料,offline USB disk 一份資料,燒錄一份資料先這樣就好了,等到有錢的時候再想啦,沒錢沒有辦法一次達成的。